•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战“疫”集结再出发 ——沙塘镇扎实开展第二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0 11:3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摸排消除潜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近日,沙塘镇组织开展第二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用情用心守护群众“健康绿”。

本次核酸检测主要针对重点行业及重点人群。为推动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巡回督导,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下沉点位,全镇22个网格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在点位设置、物资配备、环境卫生消杀等打好提前量,并包片分格落实精准通知,让目标受众悉知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检测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采取“分巷分时错开”的方式,减少人群密集程度,严防集聚性传播风险。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检测现场,各采样点严格按照“现场组织-现场采集-收集转运-医疗废弃物处置-终末消杀”流程,“党员红”“志愿橙”“医护白”“警察蓝”们各司其职,全面做好服务保障、秩序维护工作。针对老年人、孕妇小孩、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延伸服务触角,协助通过绿色通道实现快速检测,减少天气炎热、排队时间相对较长造成的不便,以“家人式”暖心服务跑出便民“加速度”。尽管现场配备有电风扇、冰块等降温物件,但密不透气的衣服、重复不停歇的动作,让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双手也被汗水泡得发皱……大家用自己的付出和汗水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核酸检测工作还得到沙塘商会、沙塘青年会的大力支持,不仅组织爱心企业向核酸检测一线捐赠物资,还报名参加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致敬抗疫工作者、支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社会责任与担当。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