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民 我履职 我行动——沙塘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12: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根据上级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主题活动的工作要求,近日,沙塘镇组织省、江门、开平、沙塘镇四级人大代表走进东方村、红岭村和辖区企业,开展2022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调研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和产业发展情况。镇党委书记关华俊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在东方村,代表们边走边听、边看边议,详细了解红色美丽侨村创建情况。代表们表示,东方村具有浓厚的华侨文化历史气息,作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作用,广泛宣传发动社会力量支持东方村建设,将东方村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红色美丽侨村”。

  在红岭村,代表们实地视察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道路硬底化等情况,对红岭村坚持党建引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做法表示肯定,建议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实现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

  在开平市浩旺佳蛋制品有限公司,代表们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察看了生产工艺、生产流程,询问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表示将将结合自身职能,拉动职能部门优化服务,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食品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开平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 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其生化原料药制药领域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在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概况、生产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的介绍后,开平市人大代表、沙塘镇党委书记关华俊鼓励企业聚焦拳头产品,加强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力度,为企业发展培育竞争优势。同时表示,牵牛生化制药有限公司多年来在沙塘镇默默耕耘,为沙塘镇经济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龙头企业,未来将需要更多的人才,希望沙塘学校可以培养学子就读更高学府,让更多沙塘子弟能够在家门口从事大健康产业,造福一方。

  视察结束后,沙塘镇人大主席向代表们进行授课培训,并就下半年人大工作重点和闭会期间的学习活动安排与代表们进行讨论交流。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