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党建聚势 网格增能 治理提质——沙塘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暨网格员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01 09:0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实做活基层治理“一张网”,近日,沙塘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暨网格员培训工作会议。

文章配图


会议强调,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工作,是完善基层组织体系、巩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之举,是创新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基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科学建“网”、有效用“网”、严格管“网”,持续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组织建设与网格划分有机融合,用“红色引擎”激发治理活力。二要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网格规范化建设,建立储备一支“多员合一”“一岗多能”的高素质网格长、网格员队伍,凝聚工作合力。三要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摸清网格服务需求底数,完善平战结合智慧网格管理体系,促进网格服务与群众需求无缝对接,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实效。

会议对全镇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围绕网格员“三必到”“四必访”“五必清”,对全体网格员工作职责、能力素质、工作任务、实务操作、信息上报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培训,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为加快构建党建引领平战一体网格治理体系、形成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夯实基础。

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体网格员8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