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情满七夕 以诗会友——沙塘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7 20: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8月3日上午,在传统佳节七夕到来之际,为丰富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沙塘镇举办“以诗为媒,歌颂美好爱情”经典诗文朗诵活动,来自沙塘镇各村(社区)、部门的40多名青年同志参与。

七夕节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相传每年七月初七,牛郎织女会于天上的鹊桥相会,古人也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七夕名篇,体现了古人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追求。

虽相隔千年,但心意相通。沙塘镇的青年们跃跃欲试,积极参加古诗词朗诵,感悟那古人的情怀。“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整齐而又饱含深情的朗诵声不断响起,现场既有双人朗诵,又有集体朗诵,青年同志们诵读了《迢迢牵牛星》《鹊桥仙·纤云弄巧》《七夕》等七夕经典诗词,大家也跟着参与进来,活动的气氛被推向高潮。

通过诵读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引导大家深切感悟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青年同志在学习中国古诗词中提升了文化素养,进一步加强我镇精神文明建设,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