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立足于“防”“安”心过节——沙塘镇开展中秋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7 09: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确保中秋节期间沙塘镇辖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稳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振聪带队,各领导班子成员组织业务部门对辖区内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组认真对照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及各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隐患清单,全面细致检查重点企业、学校、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清查消防安全制度、消防设施、消防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室内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方面。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记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源头。同时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场所码必扫、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

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各项问题隐患见底清零;同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开展突发事件应对处置。

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生产不放松。沙塘镇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排查整治力度,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