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上新台阶——沙塘镇携手市人民检察院建立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2-11-11 17:4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强化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配合,加快法治政府建设,11月10日,沙塘镇人民政府与开平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建立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机制签约仪式。开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春艳,沙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振聪出席签约仪式。


文章配图



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签订了《开平市人民检察院 开平市沙塘镇人民政府关于建立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机制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之后,双方就《意见》中如何实现市检察院法律监督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通过在制度层面促进两项工作的有机贯通,健全、完善行政权力监督机制,促进依法行政。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下一步,沙塘镇将以实施该《意见》为契机,通过线索移送、信息共享、案情通报、行政争议化解、联席会议等方式,密切与市人民检察院交流协作,同时探索建立检察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同堂培训机制,加强和提高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综合业务素质与执法工作水平,持续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迈向深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