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沙塘镇高质高效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9 09: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利益,沙塘镇积极响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通过精部署、广宣传、优服务,扎实推进优待证申领宣传工作,营造拥军优抚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镇已有400余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进行了优待证的申领。

高度重视,科学部署。严格落实申领制发方案,成立优待证办理工作专班,统筹负责全镇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迅速召开优待证申领工作部署会,对全镇16个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帮助熟练掌握系统操作和申领流程,提升办理质效和服务水平。

广泛宣传,加强引导。为了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少跑腿”,采取张贴海报、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优待证申领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让退役军人提前知悉申请政策及办理流程,确保应发尽发、不落一人,为开展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夯实基础。

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综合考虑服务对象规模、地域分布、疫情防控等因素,采取集中与分散的灵活方式,分批次错峰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业务。同时,根据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数据,发动组织各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主动为高龄及行动不便退役军人提供优待证上门办理服务,切实将优待证办成“暖心证”。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