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沙塘镇深入推动“双打”工作 营造保护知识产权氛围
发布日期:2023-01-19 16: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以下简称“双打”)专项行动的有关精神,确保“双打”工作取得实效,沙塘镇认真谋划、精密部署,扎实开展“双打”专项行动,加快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一、明确职责分工,推动工作落实

为了让“双打”工作扎实稳步开展,沙塘镇迅速召开“双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 “双打”工作要求,成立“双打”工作办公室,形成了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办公室组织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局齐抓共管的格局,为“双打”工作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二、强化重点监管,确保靶向发力

结合工作实际,沙塘镇扎实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造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突出重点产品和重点领域,确立以食品、药品、化妆品、农资、建材、机电等产品为目前专项行动的重点产品,对质量容易出现问题的商品市场和企业,加大检查频次,重点查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87人次,有效遏制了各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维护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沙塘镇将进一步完善联动机制建设,加强信息共享,持续深入推进完善全链条打击侵犯假冒工作保护机制,广泛凝聚打击侵犯假冒工作合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