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号角催征 扬帆奋进——沙塘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07 17:1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铆劲蓄势促发展。近日,沙塘镇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直面形势、锚定目标、加压奋进,全面吹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冲锋号角。镇党委书记关华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关华俊指出,市委将今年确定为“狠抓落实年”,全镇上下要必须提振“人一之我十之”的精气神,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奋勇争先,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沙塘力量、展现沙塘担当。

关华俊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抓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领会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江门市高质量发展第一次推进会和开平市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协同推进“兴产业”“惠民生”“善治理”三项重点工作,把高质量发展贯穿沙塘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

二要敢拼敢抢,苦干实干显担当。要深刻认清面临土地储备资源不足的严峻形势,突出围绕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锚定“外引”“内增”“腾笼”“筑巢”四点发力,全力以赴搭平台、上项目、抢进度,以奋进姿态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共奋进。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健全完善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全域网格协同治理机制,深化“信访超市+外送服务”,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不断谱写“建业乐居”沙塘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将本次会议开成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会议,绘好高质量发展蓝图,会前精心部署,由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分管部门深入企业、项目现场、村(社区)展开调查研究,广泛收集企业、群众对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办好民生实事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明确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8方面58项重点工作。

同时,主动对接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上级部门,交流工作设想,谋划工作亮点,争取工作支持,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实现“开门红”“开门稳”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