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沙塘镇:兑文明 兑幸福 兑出治理新路子
发布日期:2023-03-03 09:1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今年以来,沙塘镇紧紧以“积分制”管理工作为抓手,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大力激发基层党员群众主人翁意识,鼓励基层党员群众当家作主,参与到文明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工作中来,有效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沙塘镇台洞村、东方村党群服务中心分别举行季度积分兑换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积分超市”的货架上洗衣液、纸巾、花生油、沐浴露、消毒液、毛巾、鸡蛋等物品应有尽有,村民们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家庭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获得积分并进行物品免费兑换。

台洞村村委会负责人介绍,在沙塘镇人民政府支持下,台洞村成立“积分超市”,在镇委镇政府指导下建立专门的积分兑换管理制度,通过发放积分存折,记录村民参与志愿服务、遵守村规民约等相关情况并给予积分,这种激励模式大大强化了村规民约的执行力,减少邻里纠纷,提高村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有助于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

接下来,沙塘镇将继续推广积分制管理工作,力求创新治理模式,弘扬文明新风,助推移风易俗,打造“积分兑换”新阵地、新课堂,推动沙塘乡村治理更上层楼。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