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沙塘镇创新“微举措”为党务工作者队伍充电赋能
发布日期:2023-05-22 15: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一个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离不开一支强有力的党务工作者队伍。沙塘镇高度重视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通过“微讲台”“微互动”“微测试”三举措,拉练比拼补短板、找差距、强弱项,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作风硬、水平高的党务工作者队伍,锻强“百千万工程”的“红色引擎”。

“微讲台”拉练提能力。优化培训形式,搭建“党务讲堂”,变学员为讲师,一改以往“填鸭式”“灌输式”的教学模式,让基层党务工作者也能走上讲台“亮一亮”“晒一晒”,充分调动大家学习参与的积极性。通过课前自主备课件、查短板、找问题,课中党建工作业务骨干“一对一”教方法、传经验、理思路,课后重反馈、定目标、交任务,将传、帮、带融入轮训全过程,切实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促进党务工作流程化、规范化、标准化。

“微互动”交流强思路。拓宽培训途径,将教育培训从课堂教学延伸至党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实践,变“单向传输”为“多元互动”,根据“强弱搭配”原则,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较好的村与党建工作质量相对落后的村结对共建,重点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村党群服务中心管理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基础党建内容开展学习和交叉检查,现场指问题、点亮点、抓细节,以先进带动后进,促进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微测试”比学促提升。夯实培训实效,做好集中培训与业务练兵有机衔接,精心设计“比武”内容,每期课程结束后安排情境代入式测试,变“三会一课”、党费收缴、发展党员、补选党支部委员、转接党组织关系等难懂、难记的具体流程为生动鲜活案例,提升党务实操实训能力。加强测试结果使用,公示成绩排名,纳入年度党建考核范畴,并作为评优评先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对优秀的学员加分表彰,对不及格的进行专题辅导,倒逼党务工作者学理论、勤思考、钻业务,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着力锻造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