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盯重点 找痛点 破难点——沙塘镇召开河长制暨水质提升攻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1-06 09: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河长制工作,打好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战,推动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趋稳,10月31日上午,沙塘镇召开河长制暨水质提升攻坚工作推进会,深入剖析当前水环境治理所存在的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副总河长李振聪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传达了江门、开平市潭江牛湾国考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要求,通报了今年以来我镇河流断面水质考核监测情况和前三季度全面推行河长制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水环境治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潭江牛湾断面水质达标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必须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决扛牢治水管水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精准管控和系统治理开展水质提升攻坚,抓紧抓实抓好生猪养殖场污染防治、水产养殖池塘排查管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和运维体系建设等重点任务,力保水环境稳定达标。二要加强统筹协调,镇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严格落实河长制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快形成责任共担、信息共享、问题共商、目标共治的工作局面。三要增强管护实效,落实河长常态化巡查工作要求,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形成责任清单,实行派单整改机制,清单化、事项化实现动态销号清零,全面提升河道管护能力。

  会后,镇河长办分成三个检查组,先后到信隆纺织制衣有限公司工业入河排污口、镇海水五星桥河长制监测断面、红岭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下丽村养殖池塘、塘浪村畜禽养殖场等地,开展河流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沿线排查各类污染源,深挖流域内存在问题,现场梳理整改清单,全力做好整治提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