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沙塘镇开展2023年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培训
发布日期:2023-11-13 09: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提高辖区集体食堂、主要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水平和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故应急管理的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处置食品安全事故,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我镇食安办联合苍城市监所在沙塘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聚焦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结合日常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几大多发食品安全隐患问题,给予参训人员针对性的安全知识解读和指导,督促提醒参训人员在日常经营中予以关注并切实整改提升。同时,宣讲人员结合实际,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人员重点剖析了以餐饮食物中毒为例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全过程,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到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时应如何应对。

本次集中培训,有效提升了辖区集体食堂、主要餐饮服务单位与包保干部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故风险防控的能力。接下来,沙塘镇将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为工作基点,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开创食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