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普法宣传不停步 法治理念入人心——沙塘镇开展群众性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11:0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推进“八五”普法走深走实,沙塘镇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于近日开展宪法、行政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普法进社区,群众纷纷踊跃参与。

在活动现场,普法小分队积极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单页、《贯彻落实新<土地管理法>耕地上可以种什么?》等宣传资料,并结合日常行政执法相关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执法程序、处罚措施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解答了群众关心的《土地管理法》、《民法典》与等法律问题,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自觉遵守各项法律规定,进一步增强辖区内群众法治观念,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打造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相结合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沙塘镇将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等活动,以零距离的普法、面对面的沟通积极实现普法内容与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同频同步”,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真正让普法成为执法工作的“助推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