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最新公告
开平市公开选聘村(社区)聘用干部公告
发布日期:2019-08-23 10:34
来源:开平发布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推动能人回乡参与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工作,经研究,决定公开选聘一批村(社区)聘用干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职位及名额


  全市公开选聘村(社区)聘用干部418名,具体职位详见《开平市公开选聘村(社区)聘用干部职位表》(附件1)。


  二、选聘条件


  (一)选聘对象须符合以下全部条件

  1.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利用宗族家族影响干预基层治理,有投身基层、服务群众的热情。

  2.处事公道,作风民主,工作主动,敢于担当,遵纪守法,团结协作,廉洁自律。

  3.具有较强的执行力、治理能力、服务能力、发展能力。

  4.熟练使用电脑,基本能独立完成制表、打字等工作。

  5.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条件。

  6.报考村(含村改居社区)和乡镇社区聘用干部的,年龄要求45周岁以下(年龄计算至今年9月1日,即1974年9月1日后出生),高中(中专)以上学历;应聘城市社区的(指三埠街道和长沙街道下辖社区,不含村改居社区),年龄要求40周岁以下(即1979年9月1日后出生),大专及以上学历。对村(含村改居)在岗在编的计生专干和纳入镇(街)管理的村(含村改居)后备干部,年龄可放宽至47周岁(即1972年9月1日后出生)。

  7.报考村(含村改居社区)和乡镇社区岗位的,须有该村(含村改居社区)和乡镇社区户籍,报考城市社区(指三埠街道和长沙街道下辖社区,不含村改居社区)的,须有该街道城市户籍。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聘

  1.政治不合格。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有损国家声誉的言论的,弄虚作假、伪造手续或采取不正当手段发展入党的,组织或者参加非法组织的,组织或者参加旨在反对国家的集会、游行、示威等活动的,近五年曾被评为不合格党员的。

  2.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农村(社区)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等党纪党规相关规定受处分的,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

  3.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违反刑法,被调查期间或曾受过刑事处罚的;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被调查期间或受到治安拘留处罚的;违反其他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受到处理的。

  4.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意识较差的。

  5.有组织和煽动群体性事件,在公共场所非法聚集,围堵冲击国家机关,煽动、串联、威迫、以财物诱使、幕后操纵他人信访等违反《信访条例》的行为的。

  6.入职时与现任在职村(社区)干部有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妯娌叔嫂等亲戚关系的。


  三、选聘方式和程序


  按照个人报名、资格审查、集中考试、组织考察、任前体检、公示、办理聘用手续等程序进行。

  1.个人报名。符合选聘条件的个人可以在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kaiping.gov.cn/kplbj/)下载《开平市公开选聘村(社区)聘用干部报名登记表》(附件2)附件2:开平市公开选聘村(社区)聘用干部报名登记表.doc,或到镇(街)组织办、村(居)民委员会领取登记表,填写好后于2019年8月30日上午12:00前连同资格审查资料一并交到镇(街)组织办进行审查,逾期不予受理。

  2.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在资格审查时需携带以下资料: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户主页与本人页复印在同一页)、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奖励证书等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审查通过后确认参加考试资格。

  3.集中考试。各镇(街)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是否组织笔试,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题型为选择题、判断题,笔试总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笔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笔试结束后3日内在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kaiping.gov.cn/kplbj/)、“开平发布”和“开平组织”公众号公布笔试成绩(笔试成绩仅作为入围面试的依据)和入围面试人员名单。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按招聘人数1:1.5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笔试合格考生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合格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总分为100分,合格线为60分。面试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面试结束后3日内在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kaiping.gov.cn/kplbj/)、“开平发布”和“开平组织”公众号公布面试成绩(按照面试成绩确定入围考察名单)和入围考察人员名单。

  4.组织考察。考察时间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报考人员放弃或考察不合格的,可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考察人选。考察合格的确定为体检对象,并在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kaiping.gov.cn/kplbj/)、“开平发布”和“开平组织”公众号公布。

  5.任前体检。体检时间、地点和相关要求另行通知,体检费用由个人负担。

  6.进行公示。在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kaiping.gov.cn/kplbj/)、“开平发布”和“开平组织”公众号和本村(社区)范围内对拟聘用人员相关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5天。

  7.办理聘用手续。对经公示无异议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聘的拟聘用人员,与村(社区)签订聘用合同。


  四、相关待遇保障


  选聘的村(社区)聘用干部与村(社区)签订聘用合同,聘期2年(聘期至本届村(居)民委会任期届满时止),试用期2个月,纳入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管理,工作补贴参照现任在职村(社区)“两委”干部标准发放。村(社区)聘用干部到户籍所在村(社区)工作,聘期内若条件成熟的,可按法定程序推选为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或村(居)民委员会班子成员,特别优秀的可推选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或村(居)民委员会主任。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选聘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任何以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参考资料、上网卡等,均与本次选聘无关。

  2.报考人员参加资格复审、面试、体检时,必须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

  本选聘公告及报考相关要求由开平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开平市委组织部0750-2268274,

  三埠街道组织办0750-2217062,

  长沙街道组织办0750-2235530,

  月山镇组织办0750-2789284,

  水口镇组织办0750-2710628,

  沙塘镇组织办0750-2886678,

  苍城镇组织办0750-2820838,

  龙胜镇组织办0750-2856878,

  大沙镇组织办0750-2893816,

  马冈镇组织办0750-2875818,

  塘口镇组织办0750-2672682,

  赤坎镇组织办0750-2611296,

  百合镇组织办0750-2510002,

  蚬冈镇组织办0750-2526189,

  金鸡镇组织办0750-2552218,

  赤水镇组织办0750-2577435。

  中共开平市委组织部

  2019年8月23日

  开平市公开选聘村(社区)聘用干部职位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