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最新公告
开平市委、市政府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5 11:40
来源:开平发布
打印
【字体: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庚子新年,我们正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全市人民的安全与健康、侨乡开平的发展与未来,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江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以村(社区)为战、以企业为战、以卡点为战,以小区为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强烈感受到大家守护家庭、守卫家园的决心;充分感受到共赴一线、共渡难关的精神;真切感受到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情怀。这些都是我们战胜疫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在此,开平市委、市政府谨向每一位战斗着的开平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正在全面落实上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要求,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疫情终将过去,发展迎面而来。现在复工复产、经济运行至关重要,交通恢复、生活便利至关重要。疫情传播渠道必须切断,但返岗返工返学的就业之路、成长之路、回家之路要尽可能畅通。让所有新开平人回家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来了,就是开平人!69万开平户籍人员,加上7万多外来从业的新开平人,才是真正的开平“一家人”。开平是新开平人的第二故乡,新开平人是开平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我们深切感到,在抗“疫”一线不分彼此、并肩作战的情谊风采,开平人在战斗,新开平人也在冲锋;我们深切感到,工地开工、企业复工、商场开门、学校开学、农田春耕,没有新开平人的加入,就会损失产能、失去市场、影响就业、减少活力,甚至对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造成影响;我们深切感到,新开平人早已深度融入开平,生产生活方方面面到处都有他们奋斗的身影,我们现在离不开新开平人,未来更加需要新开平人。

  我们恳请全体市民思考,如何在守护家园的同时,守好这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发展合力?当然,我们将始终把生命安全健康放在最高位置,认真落实“九个从严”,统筹做好排查管控、疫情监测、医疗救治,细致做好返岗返工返学人员的防控措施,确保返程人员从“家门”到“厂门”到“房门”安全闭环,确保返工人员健康观察14天执行到位,确保所有人员受控进入、安全可控。我们也希望每位新开平人当好“健康开平”主人翁,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健康管理。

  春寒料峭,但毕竟春已来到,春光无限好。开平是著名的华侨之乡,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是广东省文明城市。我们要以侨乡特有的大气、包容、胸怀,在最艰难的时候,欢迎所有新开平人回家,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让“开心愉悦、平安幸福”的品质生活充分彰显,让“携手共进、共度时艰”的精神再次升华!

  中共开平市委
开平市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3日

  开平人 让我们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携手共进 共度时艰

  新开平人

  欢迎回家

  


  自2月8日起,请从外地(江门地区以外)返回开平的本地居民及到达我市的外来人员(江门地区居民除外),必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所属村(居)委会报告、登记,或通过上方二维码自行登记。若不遵照执行,将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详细内容请见:开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9号)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