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最新公告
2020年沙塘镇财政预算
发布日期:2020-05-22 11: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期,是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之年。

  我镇财政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是:一是我镇财政工作将紧抓发展,围绕镇党委、镇政府制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并结合我镇财政经济形势,积极组织财政收入,同时继续争取上级财政优惠政策和财力补助的扶持,提高财政对基层公共服务领域的保障能力;二是我镇财政工作按照“公共服务均等化,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要求,坚持依法理财,开源节流,科学合理调度资金,统筹兼顾,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三是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确保财政资金积极稳步地推进社会民生保障、城乡精准扶贫、公共服务均等化,同时着重在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事务以及创建卫生城镇工作加大投入力度。

  现结合我镇财力情况,2020年全镇财政预算相应安排建议如下:

  2020年收支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4,08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92.66 万元(含体制补助收入109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183.66万元),非税收入62万元,上年结余285.28万元(含一般公共预算结余248.21万元,非税结余37.07万元),总收入合计 4,723.94 万元。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相应安排 4,578.44 万元,非税支出相应安排99.07万元,总支出合计4,677.51万元,预计收支结余为46.43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结余),实现收支平衡,略有结余。

  一、收入方面: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4,084万元,比上年增收262.60万元,增长6.87%。

  (二)非税收入

  2020年预计非税收入安排62万元,其中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40万元(镇属国有资产及灯柱广告牌等租赁收入),经营性服务收入(垃圾处理费收入)22万元。  

  二、支出方面的安排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4,578.44万元,具体包括以下方面支出: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490.28 万元,具体支出有以下方面:

  (1)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122.18万元。

  (2)财政事务支出92.85万元。

  (3)税收事务支出204.20万元。

  (4)人大事务支出2万元。

  (5)纪检监察事务支出2万元。

  (6)组织事务支出32.15元。

  (7)商贸事务支出5万元。

  (8)统计事务支出0.5万元。

  (9)人力资源事务支出3万元。

  (10)新增市场监督管理事务支出26.40万元,用于圩镇监督管理工作。

  2、国防支出23.50万元。

  3、公共安全支出347.45万元。(本项支出含扫黑除恶经费、综治及禁毒建设等资金73.30万元)

  4、教育支出22.78万元。(本项支出含农村小学生交通补贴支出17.78万元及中小学教育经费支出 5万元)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57.30万元。(本项支出含创文工作经费及文化体育经费支出16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64.13万元。(2020年政府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等社会民生福利投入继续加大,我镇安排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支出达到231.33万元,最低生活保障金、五保供养补助、政府高龄津贴补助及义务兵优待等社会民生福利补助支出231.95万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99.84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及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等支出301.01万元)

  7、卫生健康支出586.95万元。(此项支出包括人口与计划生育支出188.69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方面安排支出198.34 万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助支出75万元,公共卫生支出31.95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88.47万元及医疗救助支出4.50万元)

  8、节能环保支出7.5万元。

  9、城乡社区支出569万元。[此项支出含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45万元,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4万元,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400万元,其他城乡社区事务支出(创卫工作经费)120万元]

  10、农林水支出447.42万元。(此项支出已包括村委会干部及村主任工资、退休村干部生活补助等共95.42万元,乡村振兴建设180万元)

  11、新增交通运输支出2.8万元,用于交通安全建设。

  1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1.50万元。(此项支出已包括安全生产事务支出及消防安全事务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87.83万元。

  14、预备费50万元,预计用于应急事务或其他追加事务支出。

  (二)非税支出

  2020年非税支出安排99.07万元,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1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5.07万元及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环境卫生支出)43 万元。

  各位代表!新的一年,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日夜兼程,努力奔跑,逐梦前行,再创辉煌。我们将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镇大人的监督和指导,以实干担起新使命,携手共进、开拓创新、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争取圆满完成全年预算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沙塘而不懈奋斗!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