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沙塘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最新公告
农用车载人危害大 务农路上别“误”了安全!
发布日期:2021-09-17 16:20
来源:广东应急管理
打印
【字体:

当您驾驶三轮车、

农用四轮车、

拖拉机载着亲朋好友、

乡邻乡亲的时候,

当您坐在颠簸的三轮车、

农用四轮车、

拖拉机车斗的时候,

您是否知道危险和隐患就在您身边!

农用车违法载人,

存在着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

后果不堪设想。

 

低速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

都有哪些危害!

一起来看看!

↓↓↓


1、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

此类驾驶人员大多没经过正规的驾驶技能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交通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特别是在拉载乘客时,对路面可能出现的险情判断不清,没有能力采取必要的措施避免事故发生。另外,此类车驾驶人不遵守道路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屡见不鲜,如:随意调头、行驶快车道、逆向行驶、闯红灯。这些违法行为极易造成交通拥堵,甚至引发交通事故。


2、三轮车、低速货车安全性能差

此类车的车辆转向、制动等安全部件安全性能普遍较差,还可能存在擅自改装、组装车辆或使用报废车辆的现象。在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的情况下,由于重量增大、重心增高、车况不佳等方面的原因,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车辆难以控制,可能会出现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


3、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

由于此类车辆都没有办理保险,一旦发生事故,乘坐人根本得不到应有的赔偿。而且车主多是收入较低的社会群体,他们很难承担交通事故的赔偿责任,万一“出事”了,群众权益得不到应有的保障,大多数乘车人只能是“哑巴吃黄连”。


切勿抱有侥幸心理!

不乘坐农用车!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