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塘口镇人民政府 > 塘口概况 > 碉楼旅游
谢永宽故居简介
发布日期:2023-03-13 10:31:3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谢永宽故居是革命先辈谢永宽同志曾经的住所。谢永宽(1917—2011),原名谢锡爵,1917 年出生于开平市塘口镇大湖塘村一个华侨工人家庭,1936年参加革命,1938 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中共滨海地工委书记、台山县委书记、县长,广东省水产厅党组书记、厅长等职。故居位于塘口镇以敬大湖塘村,建于 1916 年,于1999年重修,故居(含庭院)总占地面积1230平方米。

在谢永宽同志家属的大力支持下,经塘口镇委镇政府策划和推进,对故居进行重新修缮和开发利用,谢永宽故居红色教育基地于2022年7月揭牌并对外开放使用。故居内展厅主要展示谢永宽为民奉献的生平事迹,旨在弘扬革命前辈义无反顾为民奋斗的革命精神,让革命前辈的精神薪火相传。并利用原有柴房改造建成多功能会议室,设置了红色咖啡厅以及初心小广场等,环境优美、功能配套完善。谢永宽故居红色教育基地探索尝试注入红色文化创意元素,融合红色旅游和红色研学发展,计划打造成为一个综合性、开放性、创新性的可持续性发展的红色教育基地。谢永宽故居将与谢创故居、谢启荣故居等红色点串联成线,进一步打造更加立体而丰富的以敬红色村旅游产业体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