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塘口镇人民政府 > 塘口资讯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塘口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0 15:06:2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力度,普及消防知识,提升辖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知识知晓率,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我镇应急办联合镇专职消防队、消防安全志愿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和培训演练活动,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预热加温。

01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会议

11月8日,在塘口圩居委会举办了“塘口镇2023年消防宣传月启动会议”,各村(居)干部、双百社工等人员参会。

1.jpg

会议要求:1.各村(居)委会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乡村消防宣传力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2.我镇的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要继续坚持深入重点场所、走村入户和深入田间地头等形式进行宣传,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及时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3.要运用好我镇创作的开平民歌《消除隐患保安全》,更好地做好“除隐患、防风险、筑防线、保平安”消防安全进村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参与消防安全宣传,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2 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近日来,塘口镇应急办、镇专职消防队和消防安全志愿队一起走进“三小”场所向商家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开展针对性宣传提示和火灾警示教育,进一步提高商业场所的消防安全。随后对商铺检查整改火灾隐患,检查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货物堆放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灭火器材是否配置到位等情况,进一步提高商家对消防隐患的自查能力。同时进行摆摊宣传,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重点向辖区群众介绍了燃气火灾、电气线路火灾等常见火灾的危险性及处置措施,并提醒大家尤其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群众防火警惕性和火灾防范能力。

2.jpg

11月9日,塘口镇应急办、镇专职消防队和消防安全志愿服务队一起走进开平市塘口镇宝树初级中学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主要涉及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常识普及、日常消防器材教学与使用、实操体验。活动中,专职消防队队长邓国栋采取通俗易懂、便于理解的宣讲方式,重点对容易引发火灾的原因、火灾自救方法等进行系统讲解,引导师生们了解火灾的危害性。同时,重点向师生们介绍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装备,讲解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手把手指导师生们进行实操,让他们亲身体验一把“消防员”的乐趣,“沉浸式”了解掌握消防知识。通过此次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师生们增强了防火意识,也让他们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知识,同时也希望发挥中小学生“小手拉大手”作用,向家人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营造出“筑牢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3.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