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塘口镇人民政府 > 塘口资讯
凝心聚力促发展,砥砺奋进创新篇——塘口镇举行机关主题党日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08 10:47:38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近日,塘口镇在谢永宽故居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塘口镇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塘口镇党委书记黄巧娜作为授课人,给现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图片1.png

黄巧娜书记总结到,在过去的2023年,塘口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镇域实际情况,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持续擦亮了塘口文旅品牌,加快了“百千万工程”发展步伐。

黄巧娜书记通过生动分析当前的社会形势,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2024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要先立后破,而不能够未立先破,“不能把手里吃饭的家伙先扔了,结果新的吃饭家伙还没拿到手,这不行”。先立后破,是在“稳”和“进”的基础上,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的进一步阐释,强调要从方法上把握好先后顺序,以底线思维做结构调整,在发展中解决矛盾和问题。

图片2.png

课堂上,黄巧娜书记还总结了三点基层干部在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一是要懂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基层干部在工作生活中要守好规矩,按照工作开展流程做好每一项步骤,要在规矩下办事;二是要底数清。基层干部要做到对自身负责的工作项目了如指掌,对各种数据和开展情况清晰掌握;三是要多沟通。不仅要在机关内部要加强联系,团结协作各部门,也要放下身段到田间地头,多做群众工作,与群众多沟通,切身处地地想群众之所盼,解群众之所急。

黄巧娜书记强调,新一年将至,所有干部要狠抓发展机遇,明确接下来的任务要求,锚定目标、精准发力,以新的姿态再创塘口镇新佳绩。塘口镇全体党员干部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用责任担当和实干创新精神奋力拼搏、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塘口镇经济社会跨越赶超的新局面。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