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塘口镇人民政府 > 招商引资 > 企业之光
犀利!塘口企业荣获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金奖!为侨乡高质量创新发展增色添彩!
发布日期:2022-12-12 09:46:5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

之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决赛

上演巅峰对决

塘口镇企业——开平市凤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的“开平市凤仪里旅游区”项目

勇夺企业组金奖!

喜获10万元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平市人民政府、中共江门市委统战部、江门市台港澳事务局、江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由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东广电网络江门开平分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决赛在开平潭江半岛酒店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华侨华人同聚赛场,12个决赛项目群雄逐鹿,上演巅峰对决!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克勇,江门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简达明,江门市委台港澳事务办三级调研员邝丽萍,江门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蓝敏雄,开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健芬出席决赛。

经过激烈比拼,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决赛落下帷幕。根据最终得分,现场得出了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各项奖项,三侨青创队的“以侨为桥,侨联四海——打造侨区文创产品跨境出海新模式”项目、开平市凤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开平市凤仪里旅游区”项目分获团队组、企业组金奖,并获得10万元优秀创业项目资助。

获得第四届江门市“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之华侨华人创业创新赛 企业组金奖的项目

项目名称:开平市凤仪里旅游区

企业名称:开平市凤仪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再次来到江门,我就感受到江门的幸福和安乐!”专家评委范晋涛女士在对团队组项目进行综合点评时由衷地发出一句感叹,“因为我们几个专家评委长期是在北上广深这些特别‘卷’的城市奔波,缺乏了像今天决赛项目中听到各位代表能沉下心来静静地打磨自己的项目、研究自己的设计的机会。我感触很深的就是我觉得各位参赛代表可能本身就是江门本地人,也有来自五湖四海像香港、澳门等地,但大家都愿意把自己的心、自己的能力、自己的创业项目放在江门,和江门一起开展一段非常美妙的创业之旅,我觉得这是特别感动我的一件事情。”

专家评委谢玉峰先生在对企业组项目进行综合点评时认为本次决赛的项目能用一种新颖的形式将项目与当地文化有机地结合起来,并且能深挖其背后丰厚的文化底蕴和背景意义,能以点带面,促使创业项目落地。

最后,担任本次赛事的主评委的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执行秘书长黄恩华先生在总结点评时祝愿各位参赛代表要“方得始终”。其认为,现今是数字经济的年代,“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一切都在变”,当项目代表们决定参赛的第一步就代表着“你成功在这一秒You succeed in this second”。并用“把握机遇、奋斗终身”与各参赛项目代表共融共勉。

自2019年首届“乐业五邑”创业创新大赛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超1700个创业项目参与,选拔并培养176支创业“潜力股”,其中既有引领潮流的科技专家、技能人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留学生,也有普通的老百姓、农民工,以及自强不息的残疾人朋友,展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内涵,源源不断为双创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充分彰显江门小微双创“底色”。接下来,大赛将为参赛项目提供“10+N”项配套扶持政策,如提供落地资助、孵化场地、融资、贷款、培训等全方位支持,共同努力为江门市打造创业创新资源集聚、人才活力竞相迸发的创新创业环境贡献智慧与才华,让优秀项目、优秀人才加速汇聚江门、乐业五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