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山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疫”有所召,毅然前行——月山镇千人“铁军”志愿服务队伍奔赴核酸检测现场
发布日期:2022-07-12 07:4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有这样的一群人,默默奔赴一线
亮明身份、勇当先锋、逆行而上
用最快速度响应、最暖服务守护
按下检测“快进键”
跑出抗疫“加速度”
让志愿服务精神在一线闪闪发光
他们,就是来自镇、村、企
的千人综合性志愿服务队伍

图片

两日来,这一群在群众需要时永远及时呼应的镇村企三级志愿服务队在这场抗“疫”行动中,坚决选择主动服务、冲锋在前,齐心协力护航核酸采样工作,用责任担当诠释月山志愿精神,用无畏向前的实际行动展示出新时代月山人的担当,合力筑起共同抗疫的坚实堡垒,为“平安月山”保驾护航。

图片

01

速度感人,让群众放心

图片

7月9日早上,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后,马上召集镇全体干部返岗。尽管是周六,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全体工作人员立即响应,迅速到岗待命。
“我要报名”“我愿意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接到开展核酸筛查通知后,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吹响核酸检测的“集结号”,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图片

月山镇志愿服务者前往开平市城市广场支援核酸检测现场布置

图片

下午3点30分,志愿者服务队已陆续奔赴核酸检测现场,有序进行场地搭建、配套设施安装、物资搬运、清洁消杀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一群灵动亮眼的“红马甲”、“红帽子”,在核酸检测点随处可见。

图片

关键时刻、危急关头

一抹抹志愿“红” ,奋力前行到“疫”线

完美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

02

态度动人,让群众安心

近年来,月山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镇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最基层,以“快字当头、分秒必争”精神高效完成准备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稳步顺利完成夯实基础。

图片

为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镇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坚决扛起责任、靠前指挥,现场督导相关疫情措施落实到位,还对志愿服务队响应号召、不惧风险,一声令下即集结奔赴一线表示感谢和赞扬,鼓励队员们继续发扬不怕吃苦、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和战斗精神,保质保量完成本次核酸检测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3

温度暖人,让群众舒心

图片

无论是挑灯夜战的昨晚还是烈日炎炎的上午,现场都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从查验信息到秩序维持,从信息采集到核酸采样,从样本转运到清洁消毒,每一个环节里都奔走着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
在紧张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大家不要着急,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拥挤……”时不时听到志愿者们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声音。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他们毫无怨言,用心提醒所有群众接种疫苗48小时以内不能参加核酸检测,耐心引导群众有序进入监测点,查验粤康码、行程卡,并引导帮助群众快速生成“采样信息二维码”,以“志愿红”守护“健康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爷爷,我来扶你上车吧。”“婆婆,过来这边坐着,我帮你扫葵花码。”在采样点现场还为长者小孩设置了爱心通道,党员志愿者们悉心引导他们坐在凳子上等候,并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登记并打印葵花码。为方便特殊人群顺利完成检测,现场还时不时会看到有志愿者搀扶老人的有爱画面。

图片

图片

在党员志愿者们的细心指引下,大家积极配合排队、填录信息,整个检测现场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快速高效。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爱心企业通过实际行动为核酸检测一线人员送上一缕关爱,传递一丝清凉。7月9日傍晚,水四汇源广场财记水店捐赠10箱矿泉水;7月10日上午,月山镇远方餐具消毒有限公司捐赠冰冻奶茶50杯,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消暑降温。

在各个核酸采样点

一个个暖心故事不断呈现

一幕幕暖心场景不断上演

勾勒出月山最温暖的底色

感谢每一位支持月山疫情防控工作的您

在此为每一位可爱可敬的“红马甲”点赞!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