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山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尽锐出动、高效推进、有序安全! 直击月山镇核酸检测现场
发布日期:2022-07-12 07:4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今天

月山镇开展第二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

这又是一场艰巨、复杂的大仗、硬仗

图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月山镇上下一心

有条不紊地开展核酸检测各项工作

天还未亮

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已全部集结到位

群众听从统一指令

分批、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图片

在这个炎炎夏日

月山镇众志成城、团结一心

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火墙”

1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

凝聚强大力量

月山镇党委书记冯我占,月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向阳亲自研究,亲自部署核酸检测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下沉一线,确保月山镇第二轮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万无一失。

图片

开平市政协副主席何俊贤深入月山镇核酸采样点检查督导工作时要求,要加强防护,安全、有序、快速开展核酸检测,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图片

冯我占马不停蹄走访各个核酸采样点,督导检查核酸检测工作。每到一处,冯我占都细心询问采样点场地设置、秩序维护、群众组织发动、消暑降温措施等情况,向坚守一线岗位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慰问。他要求, 各采样点要强化统筹调度,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现场秩序维护,避免人员聚集,做好消暑降温工作,确保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推进、万无一失,以最快速度、最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余向阳到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场地布置、人手安排、宣传发动及后勤保障等情况。他要求, 各村(社区)书记要靠前指挥,合理分配人手,确保现场安全有序;要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要求;要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图片

月山镇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下沉一线,现场驻点、调度指挥,第一时间协调解决核酸采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图片

抗香

图片

图片

2

多样暖心服务

让检测更高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月山镇从早上7:30开始到中午12:00,全镇设置了8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各个采样点秩序井然。

图片

图片

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镇村企三级千人综合性志愿服务队伍闻令而动,冲锋在核酸采样最前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用智慧、心血、责任和担当奏出了“逆行者”的最美旋律。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采样点均开设老年人、婴幼儿、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员的“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和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

图片

爱心企业汇源实业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为核酸检测一线人员送上清凉饮料,助力检测工作高效开展。

图片

图片

3

规范有序检测核酸

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8个固定核酸采样点,广大群众积极支持配合检测采样工作,冒着酷暑高温,按照通知指引,保持一米距离、防止交叉感染,确保安全距离,有序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大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积极配合测量体温、登记等各个环节要求,按步骤完成采样,当好个人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

图片

图片

镇村企三级千人综合性志愿服务队伍对核酸检测人群进行分类分流疏导,让群众保持一米间距,避免人群聚集,并帮助老人、小孩及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和协助检测,现场秩序井然,保障核酸检测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当前

疫情防控正处在紧要关头

月山镇人民紧密地团结起来

心往一处想

劲往一处使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

奋勇搏击

迎难而上

和病毒赛跑

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