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山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青春战“疫”! 千人“铁军”之“疫”线奉献青春力量——这群学生好样的!
发布日期:2022-07-20 11:0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暑假期间

月山镇学子纷纷回乡

不惧高温酷暑

不怕病毒侵害

“疫”无反顾

挺身而出

作为疫情防控“好帮手”

以热心、耐心投身家乡战“疫”志愿服务

共筑一座“众志成城”

用行动诠释当代青年担当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您好,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前打开粤康码。”“天气热,大家克服一下,耐心等候。”……在月山镇多个核酸检测点位,到处可见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协助核酸检测采样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打开粤康码;疏导排队人群保持一米距离……

图片

1

返乡大学生投身抗疫

成疫情防控“好帮手”

今年来,新冠疫情防控始终是月山镇的重点工作,该镇汇聚辖区党员、民警、医护人员、千人综合志愿服务队伍等各方力量,构建了“党员+警员+医护+铁军”的抗疫大网格。2022年这个暑假,党员、警员、医护、铁军更是紧张繁忙,而放暑假的当地学生志愿者们纷纷回乡,受到月山镇“镇—村—企”千人综合志愿服务队的影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助力月山镇疫情防控的“好帮手”。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防线,用真心和行动,践行“疫情不退,绝不收兵”的铮铮誓言。

图片

在月山镇天湖采样点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广州南方学院麦壬恒、江门职业技术学院麦雪玲、广州松田职业学院麦乔茵、汕头职业技术学院麦文琪等纷纷表示,很荣幸加入月山镇“镇—村—企”千人综合志愿服务队伍抗疫大军,跟着大家学习进步是我的荣幸,我一定会做好志愿者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麦乔茵在听到天湖村委会通知核酸检测时,随后毫不犹豫地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加入参加千人“铁军”志愿服务工作。她服从安排,为家乡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情况下,她提醒群众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并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协助社区采取隔离措施,由医护人员进行检查,降低传染可能性。

图片

“这次志愿服务我深切地感受到什么是初心使命,也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进一步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青年应该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麦乔茵说,每当我想到无数的志愿者在为抗疫防疫工作做着贡献,就觉得自己能做的实在太少,未来将继续为家乡抗疫付出最大力量。

图片

和麦乔茵一样,麦壬恒也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服务,在核酸采样点上,他一丝不苟,尽己所能为防控疫情出一份力。麦壬恒说:“志愿服务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特别有意义,能为乡亲们服务,感觉很充实。我希望更多的学生志愿者走进家乡抗疫工作中。”

2

有一分热  发一分光

微薄之力 星火燎原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开平一中高二学生麦曼婷是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年纪最小的一名学生志愿者。“受到家乡千人‘铁军’志愿服务的影响,很多村民都踊跃报名加入‘铁军’中来,都想为家乡抗疫出一份力,这让我动容。”麦曼婷说,在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一线抗疫人员非常艰辛,为了核酸检测顺利进行,他们冒着酷暑高温,不厌其烦地进行着检测,在人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第一刻出现,给予解答和帮助。

图片

“我们每个学生都应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凭此回报祖国,回馈社会。”麦曼婷说,参加志愿服务,我感知党的力量,也学会团结合作,大家都尽微薄之力,星火就能燎原,我们必定能战胜疫情。

图片

面对疫情

月山镇学生们

他们扎根于乡土

在最熟悉的环境为疫情阻击战蓄力

以青年的热血

书写抗疫防疫的志愿书

作为青年志愿者们

他们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环境中磨砺成长

对外诠释了月山镇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绘就月山镇一道美丽战“疫”风景线

月山镇千人“铁军”

一直在路上!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