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山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下好“治水”一盘棋,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月山镇开展新桥水河道修复工程
发布日期:2022-07-29 09:3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图片

持续推进水生态建设 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图片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持续改善新桥水环境,谱写水治理现代篇章,近日,月山镇不遗余力地推进水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新桥水河道修复工程,利用11天完成新桥水石头桥两侧及桥底清淤工作,以达到治理河道及净化水质作用,让人民群众从生态环境中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

图片

河涌清淤稳步推进,推动水清河畅景美

由于新桥水水体在石头桥处流速放缓,水体中悬浮物等固体颗粒污染物在石头桥处沉积。沉积的底泥在此处河底发酵,枯水期会引起河底发黑、释放异味和水体污染物。经前期调研,月山镇对石头桥处进行针对性的清淤处理。本次清淤长度115米,清淤宽度15米,清淤面积1725平方米,清淤深度1.1米,清淤量1897.5立方米。

图片

通过本次河道修复工程,有效地提高了河道自净能力,同时还对改善省道273金居路段水浸情况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描绘水更清、空气更清新、河岸周边环境更宜人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下一步,月山镇既要采取强有力的治理措施,又要注重水体生态修复和自我净化过程,步步为营、久久为功不断提升治水成效,为建设美丽宜居月山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