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山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集中充电进行时——月山镇召开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暨网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8-01 09:4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图片

7月2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提升专职网格员能力水平,月山镇组织专职网格员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暨网格员工作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工作会的有镇各村(社区)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共40余人。月山镇党委副书记叶绍聪、月山镇党委委员李梁娇、镇综合治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郑炳财出席本次会议。

01
在培训会上,月山镇党委副书记叶绍聪作开班动员讲话,一是介绍了基层治理网格化工作的基本情况,鼓励全体网格员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项工作中担起责任,增强网格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要当好基层党建员,协助和参与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网格内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三心两能”(有耐心、有热心、有恒心,强健体能、历练全能),全力做好群众工作,确保取得实绩实效。

图片

02
月山镇党委委员李梁娇为大家进行开平市智慧网格员应知应会知识点讲解,讲解内容主要包括智慧网格架构、基本信息、专职网格员的基本职责以及解释网格员“三四五”工作法。同时,还对网格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注重日常信息采集,各项政策要宣传到位,弘扬积极的社会风气;二是日常矛盾纠纷应排查到位,站好“镇-村-网格”三级矛盾纠纷调处的第一道防线;三是积极深入群众,掌握好网格内各项信息。会上,还就日常工作方式、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03
镇综合治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郑炳财为全体网格员进行授课培训,主要围绕工作背景、智慧网格划分情况、网格员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网格员的工作系统和基本能力等方面进行讲解。
培训现场,网格员认真听,专心记,会后各网格长还对网格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图片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社区网格员对网格化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网格员排查问题、发现问题的能力,还帮助大家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的工作能力,真正做到把服务群众、排忧解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落实到网格,切实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