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月山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月山镇筑牢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推进“平安月山”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4 10:3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7月27日晚,在月山镇召开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上,开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强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月山镇治安重点整治部署上来,将其作为当前统筹做好各类专项行动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在重点整治大战大考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动员大会拉开月山镇治安重点整治的序幕,营造良好治安环境,有效推进“平安月山”建设。

图片

图片

陈永强 强调

1


要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手段,向突出违法犯罪、治安黑点乱点、公共安全隐患发起全面攻势,从严从紧管控各类安全隐患,从实从细化解突出矛盾纠纷,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2


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警种部门要加强与月山镇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将警务工作与基层网格化治理相结合,充分发挥“条块结合”的体制优势,强化综合治理,形成打击整治强大合力。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坚持群防群治,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3


要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与重点整治行动相结合。要严明工作任务和纪律要求,既要全力确保整治行动有声势、有亮点、有影响、有实效,又要切实维护好公安机关的良好作风和形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动员会上,月山镇党委书记冯我占就重点整治行动作讲话。冯我占表示,整治社会治安、维护社会稳定,事关月山镇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利益关切,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月山”为主攻方向,狠抓落实,全力支持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

冯我占 强调

1


要以召之必战的气魄切实增强整治行动的“责任感”。全镇上下必须以“舍我其谁”的决心和魄力,坚决打赢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行动这场硬仗,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2


要以被甲枕戈的姿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全镇上下要坚持主动进攻、整体防控,以“发现不了风险就是最大风险”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打、防、管、治各项措施,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努力化解社会治安的隐患问题。

3


要以为党尽责的担当全面开展基层治理的“新局面”。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各部门和各村(社区)加强协同配合,积极融合公安派出所、综合执法队、综治网格以及月山镇“千人”志愿者等多种社会治理力量,织密织牢群防群治的社会治安网。

图片

会上,开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学军就整治行动方案进行解读。

图片

月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向阳主持。

图片

动员会后,陈永强下达示警巡游指令。由巡特警、交警铁骑等组成的巡游队伍沿着月山镇主要道路开展示警巡游。

图片

图片

陈永强、冯我占率巡游队伍、相关警种部门在月山镇开展治安巡逻。

通过整治行动动员大会,展现月山镇向广大人民群众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的信心和决心,为打好打赢这场整治攻坚战鼓干劲、壮声势,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月山”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