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党建述职“亮成绩”,重整行装“新出发”——蚬冈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2-01-29 15: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总结蚬冈镇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明确新一年工作思路和措施,推动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近日,蚬冈镇召开2021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驻村工作队等4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1.png

照“镜子”,述职交流展亮点

会上,蚬冈镇12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进行述职,紧紧围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抓党建、社会治理、公共服务、乡村振兴、廉政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既展示成效、总结经验,也直面问题、剖析原因,并阐明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2021年蚬冈镇发挥基层力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取得较好成绩,蚬冈镇获评“江门市文明村镇”,东和村获评“江门市十大美丽侨村”、“2021年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上榜2021年省级乡村治理“百镇千村”示范村推荐名单,春山村被认定为“2020年广东省森林乡村”,蚬冈墟社区、南联村、东和村支部委员会被评为开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图片2.png

把“航舵”,责任扛肩抓落实

镇党委书记刘飞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抓基层党建方面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推进我镇基层党建工作。最后,刘飞就做好全镇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个“有”:一是“有态度”,要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促党建,履行好村级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有想法”,要聚焦薄弱环节,靶向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三是“有做法”,持续发力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实效,要主动深挖蚬冈优势资源,持续深化“党建带侨建,侨建促振兴”党建品牌内涵,实施“侨心工程”;四是“有团结”,通过加强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班子队伍凝聚力和团队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群策群力把基层党建工作干好。

图片3.png

此次会议全面地检视了蚬冈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为助推蚬冈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下一步,蚬冈镇党委将继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着力开展“党建带侨建,侨建促振兴”,为全力打造蚬冈“魅力侨镇”而努力奋斗!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