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夜以继日推动安全检查 精心绘就国庆平安画卷——蚬冈镇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9 17:2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国庆节前后及重要时段安全稳定,蚬冈镇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检查,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隐患,从日常安全、交通安全、夜间安全入手,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蚬冈检查行动,日夜奋战绘就蚬冈平安画卷。

一是定好平安画卷主基调。蚬冈镇党委书记刘飞带领镇应急办和消防队,深入开平市庆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一线和惠广隆超市,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检查组要求各经营主体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疫情防控方面,加强防疫意识,从业人员戴好口罩、常态化进行核酸检测,进入人员严格执行“一扫三查戴口罩”;消防安全方面,要求确保消防通道通畅、应急灯配备和消防器材配备齐全完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安全生产方面,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的规定,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员工教育培训,重要岗位确保员工持证上岗,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1.jpg

2.jpg

 

二是守牢平安画卷“生命线”。临近国庆节假日,辖区人流、客流即将到达高峰期,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蚬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晶华带领镇规建办和应急办,在辖区重点路段了解道路交通情况,检查交通安全劝导站并开展“一盔一带”劝导行动。检查组要求依托“两员两站”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开展交通劝导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密切关注最近台风天气状况,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遵守交通规则人人有责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求尽快完成三中门口道路标线,抓牢放学期间学校路段的安全保障。

3.jpg

 

三是增添平安画卷光亮度。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晓钧和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伍宇聪分别带领应急办、消防所组成的夜查小组,走访蚬冈市场、旧墟周边的三小场所、商超、奶茶店、药店等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夜间检查工作,为蚬冈点亮平安灯。夜查组对相关场所派发消防安全提示函,告知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出现火灾、疫情等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提高群众火灾自救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针对灭火器过期需更换、杂物堆积、电线使用不规范等隐患,督促负责人立即整改,叮嘱各场所负责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摒弃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4.jpg

5.jpg

 

接下来,蚬冈镇会加紧加密加强国庆节前各项检查工作,为国庆假期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