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有看、有吃、有味,全市首个镇级文旅推送口号出炉啦!!!
发布日期:2023-04-26 16: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亲,来蚬冈,看侨心馆,吃煲仔饭,品侨味道。”3月8日,蚬冈镇隆重推出十六字的文旅推送口号,有看、有吃、有味,这是全市首个镇级文旅推送口号,也是对蚬冈文旅最精华、最适用、最接地气、最有侨特色、最通俗易懂的宣传,让广大游客一看就想来、想看、想吃、想玩。

b76754653df8efff2aba5f9dc434778.png

蚬冈是华侨之乡,拥有深厚的侨文化根基。近年来,蚬冈镇通过实施“侨心工程”,创新打造出侨电影、侨动漫、侨书、侨歌、侨文旅等系列侨文化赋能作品和以“侨心”为主题的十个“蚬冈优品”,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看侨心馆:一馆,一世情。蚬冈镇活化利用侨资源,将华侨文化、碉楼文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赋能于碉楼侨房中,打造了10座主题不一、风格迥异、侨味浓郁的侨心馆,以中坚楼为新地标的侨心广场,将成为与赤坎华侨古镇相伴而冉冉升起的侨乡文旅之星。来蚬冈,看侨心馆,在星罗棋布的“侨心馆”中探秘,令人流连忘返。

1.png

吃煲仔饭:一饭,一回味。远近闻名的蚬冈煲仔饭,汇集优品选料上乘,出品创新不易上火,舌尖带来暖心感,是蚬冈旅游必尝的特色美食。蚬冈煲仔饭皆以柴火烧煮,火候掌握得恰到好处,米饭香气十足,饭焦酥脆中带着软韧。一煲煲仔饭加上咸蛋黄更是绝配,粒粒米饭粘裹着金灿灿的蛋黄,米香伴随着咸香,令人垂涎欲滴。

2.png

品侨味道:蚬冈镇侨文化底蕴深厚,有华侨华人8.1万,是小镇户籍人口的4.5倍。辖区内有世界文化遗产“锦江里碉楼与村落”、创办超百年的本土侨刊《新民月报》、江门市第一个华侨体育协会——“启新体协会”、归国华侨创办的百年老字号“彬记饼业”和许多当年由华侨捐建的学校、凉亭、桥梁和宗祠等,侨味浓郁,让海外游子魂牵梦绕、牵肠挂肚。

亲,来蚬冈,看侨心馆,吃煲仔饭,品侨味道。让我们相约蚬冈,齐聚蚬冈,流连于侨心馆之中,吃上一口蚬冈煲仔饭,品尝独具特色的蚬冈侨文化,一起体验碉楼旁的美好生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