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强化监督力度 提升执法效能——蚬冈镇人大开展执法检查监督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5:1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5月6日,蚬冈镇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执法检查监督活动,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和总结交流的形式详细了解我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以“听”为先,全面梳理执法工作。检查组在镇综合行政执法办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对我镇的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综合行政执办能够切实做到依法行政,为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等各方面做出贡献,同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希望基层执法人员能进一步加强学习,掌握娴熟的执法技能和丰富的法律知识,为依法行政夯实基础。

1.png

以“看”为要,全面监督执法环节。随后检查组到晶科光伏发电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晶科光伏发电项目在土地使用和施工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了企业在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方面的工作,要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执法工作要更具规范化,在公开透明的监督中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效能,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png

3.png

以“思”为重,全面提升监督效能。实地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和执法部门在镇联席会议室召开执法检查监督座谈会。会上,镇人大主席黄勇志要求,一是综合行政执法办要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以夯实执法基础、筑牢执法根基为中心,压紧压实综合行政执法职责,推动执法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大力提升依法行政效能,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要继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人大代表要提升联系群众的频度和密度,强化履职“敏感器”作用,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4.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