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拓宽蚬冈“两山”转化通道,推动蚬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6-15 10: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5月23日下午,开平市“开学”大课堂“两山”基地建设工作专题学习会在市人民会堂召开,对如何深入推进开平“两山”实践创新基地的建设给出了意见建议,为更好地实现“两山”转化指明了方向。蚬冈镇吸收先进经验,在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大背景下,稳步推进“两山”转化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提高站位,巩固认识,把握“两山”核心要义。为深入理解“两山”基地建设定位与内涵,准确把握“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核心要义,蚬冈镇迅速召开“两山”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要求,必须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生态谋发展,用实践促创新,带领群众走出一条生态与经济双赢的绿色发展路。

1.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基本完工.jpg

狠抓治理,稳步落实,深刻践行“两山”理念。蚬冈镇进一步落实“狠抓落实年”的工作要求,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纳入镇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之中,开展蚬冈墟社区段河道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推进河道曝氧机安装,积极配合城镇污水厂扩容工程、新增城镇污水管网建设,用“常问、常看、常自查”的工作方式,确保项目得到落实。

2.利用电子荧幕开展宣传.jpg

河道生态修复工程基本完工

加强宣传,推广经验,展现“两山”实践成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培育建设特色行政区品牌,蚬冈镇成功打造侨心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发掘特色“侨文化”资源,对碉楼有效活化利用,推进生态绿色家园建设,结合创文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系列活动,发动以“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为主题的环保宣传活动,形成特色“两山”经验。

3.召开两山专学习第一次会议.png

利用电子荧幕开展宣传

蚬冈镇将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强力度优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融合绿色生态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