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信息动态
蚬冈镇紧抓三大平台建设,助力人才工作提效升级
发布日期:2021-12-21 08:4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蚬冈镇以打造“三大平台”为重点,大力开展“人才强基工程”建设,通过创新人才服务机制,建立校地人才合作载体,提升人才参政议政能力,有效促进人才队伍建设等,为蚬冈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人才动力。

一、设立人才驿站,搭建人才服务平台

借助党群服务中心良好的基础设施,蚬冈镇设立人才驿站,配备学习室、会客室、图书室、健身室等,搭建集学习、交流和成果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服务空间。同时,驿站实行“人才管家”制度,利用线上交流平台,设立“人才微服务群”,由专人负责收集与解决人才在工作生活、创新创业中的难题,为人才参加社保、了解政策等方面提供服务,并开展为人才送生日蛋糕等慰问活动,打通人才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蚬冈镇人才驿站帮助解决医保问题2人次,协助申请市人才公寓1人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次、开展乡村振兴技能培训3场次、人才政策宣传2场次,举办文创产品设计比赛1场次,有效地发挥了驿站在政治引领、贴心服务、信息共享、创业培训等方面的阵地功能,促进人才活力充分涌流。

图片1.png图片2.png

二、形成构架协议,搭建校地合作平台

借助开平市机电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在辖区的教育资源优势,蚬冈镇与该校签订乡村振兴人才培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校地合作共赢。一方面,蚬冈镇实施政务资源向学校倾斜,鼓励人才参与到政府打造的亮点工程中来,为人才提供写生绘画等文化艺术类活动实践场所,打造重点项目教育基地,突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向学校提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携手与学校加强针对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帮扶,为其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另一方面,学校则根据乡镇地方发展的需求开设汽车维修运用、电子商务、平面设计、文化艺术等相关专业,设置乡村振兴专题培训课程,通过校地合作平台共同为地方发展输送优秀青年人才,并在政府各项文创、乡村振兴活动、镇属企业实践中发挥作用。2021年,开平市机电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为退役军人提供跟班学习课程,在江门市高层次人才麦炎东工作室参与汽车修理培训3人次,为3家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先后协助华顿食品有限公司、庆晖食品有限公司开设网店,拓宽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发展。图片3.png图片4.png

三、发挥人才优势,搭建人才参政议政平台

借助今年镇级换届时机,蚬冈镇通过参选、推选、列席等多项措施,让人才队伍参加市、镇党代会、人代会等,充分发挥人才参政议政作用,在全镇人才库中,有6人当选为镇人大代表,3人当选为镇党代表,2人当选为市人大代表,1人当选为市政协委员,共提出各类议案4份,意见建设2条。同时,建立了领导班子联系人才制度,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均联系挂钩人才,定期走访慰问,深入听取各类人才对党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既有效地提升了广大专家人才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又营造了爱才惜才的社会氛围。

图片7.png图片8.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