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信息动态
蚬冈打造新地标,助推文旅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29 16:5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和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蚬冈镇高标准、严要求建成一个集客运、物流、旅游、超市于一体的“四合一”公交车站,努力将其打造成为蚬冈的全新地标。

一、改造提升焕新颜

蚬冈镇原有公交车站基础设施破旧,场站功能缺失,已逐渐无法匹配蚬冈镇现阶段的发展水平。为给群众提供更舒适、美观、安全的候车乘车环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响应上级交通部门建设多功能车站的号召,在原有车站基础上进行综合改造提升,新建一个两层,集客运、物流、旅游、超市于一体的综合性客运站,建筑面积约470平方米。将车站打造成蚬冈旧墟的入口,为我镇活化古镇古街、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旧车站.jpg旧车站新车站.jpg新车站候车亭.jpg候车亭

二、多方联动齐发力

为加快项目建设和解决资金紧缺问题,我镇坚持及时、准确、主动原则,加强与上级的联系沟通,及早掌握最新政策信息,不断优化项目方案,积极争取到市交通运输局的资金支持。同时,在建设过程中,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努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成功争取资金支持打下良好基础。

三、创新凸显侨特色

新车站由红砖艺术传承人关询维进行设计,以侨乡文化作为主要的设计概念,以当地侨乡建筑的拱券元素和拼贴的风格化特征来创造整体的立面形象。以景观设计的手法创造与自然对话的趣味空间。通过绿色的棚架、高尺度的空间拉伸提高整个区域的绿色、现代气息,而小卖铺、候车亭、厕所等穿插在其中。面向道路的6个矩形钢结构分别放进了红酒塞子、青砖木头、老锁以及钵仔糕的钵等侨乡地区极具回忆的老物件,侨乡特色尽情展现。

打造车站成为蚬冈旧墟入口.jpg打造车站成为蚬冈旧墟入口蚬冈旧墟.jpg蚬冈旧墟蚬冈 旧墟.JPG蚬冈旧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