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信息动态
应急救助显关爱,雪中送炭暖人心——蚬冈镇春节前夕帮助困难退役军人争取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发布日期:2022-02-02 21: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022年1月,蚬冈镇退役军人周某收到了广东省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1万元。这是蚬冈镇第三次成功帮助困难退役军人争取的省应急救助资金帮扶。

1.jpg

周某家庭经济基础薄弱,因健康问题入院手术,需要花费较大的医疗费用。2021年12月,蚬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了解到此情况后,立即走访入户收集有关资料,并积极联系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认真按照有关规程积极申请救助帮扶。此笔应急救助资金及时缓解了老兵家庭的燃眉之急,在新春来临之际,让周某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1月20日,蚬冈镇党委委员、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伍宇聪和党委委员何丰波带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前往周某家中进行回访并送上了慰问品。通过亲切交谈了解到,周某手术后一直在家静养,需要家人照顾,家庭经济收入不高,后续医疗费用压力较大。周某深情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退役军人,雪中送炭,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也要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耐心协助我们申请救助金。”

2.jpg

通过这次回访,了解到周某家庭还存在许多困难,蚬冈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跟踪帮扶。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帮扶对象及时做好退役军人应急救助资金申请工作,帮助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解决困难,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