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信息动态
蚬冈“侨小坚”上岗记
发布日期:2022-04-02 16:3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3月22日,开平市分级分层区域免费核酸检测启动后,蚬冈中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正式集结上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探秘“侨小坚”当志愿者的一天吧!

镜头一:现场布置齐上阵

负责现场布置的“侨小坚”早早来到检测点,搭帐篷、搬桌子、备物资、挂海报、调设备,在现场分别设置了现场指挥部、测温区、信息采集区、葵花码打印区、采样区、服务群众站等等,以保证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1.jpg2.jpg

镜头二:服务群众我在行

“村民需要葵花码!”“侨小坚”马上安排。“老人需要帮助!”“侨小坚”马上赶到。在志愿者们的服务下,前来测核酸的群众逐渐放松了心情,缓解了对疫情的焦虑,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温暖有爱。

3.jpg4.jpg

镜头三:后勤保障强有力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前线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高效的后勤保障。自筹备期起,后勤组的“侨小坚”便时刻待命,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为一线医护、防疫人员提供“粮草”和“武器”,为群众提供补给,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5.jpg6.jpg

蚬冈中坚志愿服务队是由蚬冈镇党员干部自发组建的公益性志愿服务队,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社会需求和魅力侨镇建设为重点,在辖区内开展便民利民、科普宣传、安全引导、信息咨询等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交通劝导、扶贫济困等工作。标志是由省动漫协会设计的蚬冈IP“侨小坚”,原型为中坚楼,寓意“中流砥柱,坚如磐石”,号召全体队员要在志愿服务中争当中坚力量。

7.jpg8.jpg

今天,是“侨小坚”上岗的第一天,蚬冈中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都以最好的姿态投入到工作中,用文明的行动和温暖的爱心给前来检测的群众最及时的帮助,给蚬冈镇增添最绚丽的志愿红!让我们一起来为“侨小坚”点赞吧!

9.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