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信息动态
蚬冈镇以“四个强化”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9 16:4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禁毒攻坚年行动部署,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今年以来蚬冈镇从联动合力、重点人群、时节契机、帮扶救助等方面,强化宣教力度,常态化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一、强化联动宣教。在开平市禁毒办的指引下,蚬冈镇禁毒办联合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带领蚬冈学校学生前往幕村小学禁毒基地开展以“同心同建无毒蚬冈,共治共享美好家园”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禁毒社工在旁给同学们普及禁毒预防知识,并引导他们体验了最新的VR毒驾模拟程序。通过此次禁毒预防宣教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二、强化重点宣教。中学阶段正处于叛逆期,学生相对容易染上社会不良风气。为此,我镇禁毒办联合司法所、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多次到机电学校、蚬冈学校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人群宣教活动。一是创新宣教模式。工作人员创新使用“禁毒小游戏”模拟场景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危害和防毒防疫认识。二是把禁毒宣教纳入“开学第一课”重要课程。2月15日,我镇禁毒办联合镇司法所、镇派出所及开平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到蚬冈学校开展以禁毒宣教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镇禁毒办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作开课前讲话,教导学生们了解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相关知识。禁毒社工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模型来引导学生们辨别各种毒品,并开展现场答题环节,进一步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为创建绿色无毒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强化时节宣教。每逢假期,中坚楼侨心广场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打卡”,镇禁毒办以此为契机,联合开展禁毒宣教活动。在群众游玩的同时,又能学习到禁毒方面的知识,有效提高群众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积极性。

四、强化帮扶宣教。以“新绿计划”公益项目的开展为切入点,对我镇困难涉毒人员家庭进行入户走访,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家庭情况、社会关系以及生活动态。在帮扶中开展宣教,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心理毒瘾,增强体质锻炼,培养健康的生活娱乐方式。同时鼓励家属多关心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