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信息动态
优化基层治理结构 锻造乡村治理示范——蚬冈镇东和联登里基金会正式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2-06-21 16:5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6月18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蚬冈镇东和联登里基金会揭牌仪式在东和联登里文化室正式揭牌成立,镇党委书记刘飞、镇人大主席黄勇志,联登里基金会会长黄林亨及理事、新民月刊总编辑周坚平和联登乡贤等共计30多人参加仪式。

1.JPG联登里现有侨房98间,占整个村庄楼房近8成;户籍人口182人,华侨华人1743人,其中美加华侨1473人,是名符其实的五邑侨村。联登里基金会前身为联登里筹捐委员会,是海外华人华侨及联登乡贤为了家乡建设自愿组织而成,第一任主持人为黄尧灼,该组织于1986年首次募捐后,先后组织了十余次募捐,累计募捐金额达到51万元,为村民修路架桥、关爱老幼、捐资助学,在村民中享有极好的口碑。正是由于该组织在联登村的巨大威望,2021年11月,经华侨和村民同意,决定重新调整委员会,选举黄锡坤为新一任主持人,调整后的筹捐委员会扩大了在美国、加拿大华人华侨和港澳同胞中的影响力,为联登里乃至蚬冈镇的公益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了更好地推动乡村基层治理,服务华侨、服务村民,打造党领导下村民自治的示范村,在蚬冈镇党委政府的积极支持下,蚬冈镇首个村级公益组织--东和村联登里基金会正式揭牌成立,华侨黄林亨当选为第一任会长,黄孔瑜、黄锡坤等35人当选为基金会理事,基金会成立伊始,便为联登村安防、消防、学堂“侨心馆”建设筹集公益资金25万元,有力推动村容村貌更新改善,为美丽侨村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年来,蚬冈镇新一届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乡村基层治理工作,以美丽侨村建设为抓手,聚焦基层治理网格化平台,深入开展引侨资侨智侨力行动,丰富村民自治的形式和内容,夯实村民自治基础和关键作用,大力推动党建引领下的示范侨村建设。下一步,蚬冈镇将以联登基金会挂牌成立为起点,进一步创新乡村治理模式,培育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全面振兴,为开平市全面乡村振兴建设走出蚬冈路径。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