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信息动态
财务培训促提升 规范管理共打造<br/>—蚬冈镇召开2022年农村集体财务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10: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财会人员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促进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走上规范化的轨道,近日,蚬冈镇召开了农村集体财务管理业务培训会。参加此次培训的有镇相关领导、各村(居)书记、财务工作人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人员参会。

培训会上,蚬冈镇副镇长关院红作了培训动员,他表示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群众最关心、关注的工作,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的规范管理规范化建设,有利于切实维护集体和农民的合法权益,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他要求各与会人员既要规范管理流程,落实好在票据管理、收入管理、村财公开、合同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要求,也要做好廉洁自律,把责任牢记在心中,把制度落实到行动上,共同推进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会邀请开平市农业农村局“三资”管理的相关人员邱晨阳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含以下两方面:一是深入解读2022年新修订印发的《开平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新增或修改的条例;二是围绕农村集体财务日常工作,对财务管理、财务公开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列举典型案例、示范图片等形式提出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的财务管理业务水平得到提高,筑牢了与会人员的思想防线,规范了各村财务管理行为,为今后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三资”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