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深入基层察实情,抢抓机遇促发展——市人大常委会赴蚬冈开展人大代表助力新农村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12 09:1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建设,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机遇,3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成率调研组到蚬冈镇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建设调研,现场察看“人大代表助力新农村建设”情况。蚬冈镇党委书记张健东,人大主席李小兰,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余姝敏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陈伟成一行先后前往东和村委会连片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牛过塘古樟树公园和潭江海沙堤牛过塘段,通过实地视察、听取介绍和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我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和“四小园”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对人大代表助推新农村建设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四小园”建设.jpg

调研联登里人居环境整治

与村民亲切交谈.jpg

调研组与村民亲切交流

调研“四小园”建设.jpg

参观“四小园”建设

李小兰向调研组介绍了古树公园的建设规划,即要将这里打造成生态科普、学习历史文化和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时植入人大元素,建设代表学法长廊、代表议事亭和代表履职树头等元素,打造一个人大主题公园,为我镇人大代表搭建履职和联系选民的新平台。

参观古树公园1.jpg

调研古树公园

讨论履职树头的规划1.jpg

讨论代表履职树头的规划

讨论代表议事亭的规划.jpg

讨论代表议事亭的规划

张健东介绍潭江河蚬冈段海沙堤的基本情况:潭江海沙堤河道弯曲,堤围的土质为砂质。由于年久失修,有多段塌方和深槽逼岸,加上每逢汛情,合山水闸紧急开闸放水,水位骤降,产生巨大的动水压力,加剧了部分堤围塌方,极易出现洪涝灾害,严重影响两岸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年来,通过我镇三级人大代表坚持不懈地提建议,积极争取到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资金支持。现已逐步对各险段进行抛石加固,有效地缓解了堤围崩塌带来的安全隐患。

调研海沙堤.jpg

调研潭江海沙堤牛过塘段

调研组充分肯定蚬冈在新农村建设和人大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提出建议和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希望蚬冈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做好新农村建设工作;希望各级人大代表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为充分反映群众意愿,推动蚬冈各项工作开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