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专题栏目
蚬冈镇“四个强化”监督,确保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发布日期:2020-02-27 11: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蚬冈镇的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为确保防疫和复产工作同推进、两不误,蚬冈镇按照“四个到位”和“八个一”要求,落实领导带头,一线现场检查,压实企业责任,从四方面加强对监督企业,确保复工复产井然有序。

一是强化机制运行监督,确保复工运作有序。针对开始复工复产的联发助剂厂、华顿食品厂等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员工分批返岗计划、员工健康跟踪管理机制、避免群体性聚集工作机制、人员进出管理机制等制度的建立和具体落实情况,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企业防疫到位、安全稳定、复工有序。

图1-1.jpg

图2.jpg

图3-1.jpg

二是强化保障情况监督,确保防疫硬件到位。检查企业落实员工口罩、红外线测温仪、消毒用品等防疫物品配备情况。检查企业是否设立相对独立、通风良好的临时隔离场所,是否设置了废弃口罩收集点等,为企业员工夯实健康硬件保障。

图3.jpg

图4.jpg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监督,确保群防战线牢固。抓好企业落实《公众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南》的宣传以及对员工健康教育工作情况的检查。同时,采取随机询问的形式,检查企业员工的防疫知识的掌握情况,确保群防群治意识扎实到位。

图5.jpg

图6.jpg

四是强化服务工作监督,确保群众利益落实。检查企业防疫期间处理劳动关系的情况,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确保恶意克扣员工福利的情况不出现。检查企业人文关怀落实情况,确保对员工的暖心工作有措施、有落实。

图8.jpg

图9.jpg

目前,蚬冈镇企业在做好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工作井然有序推进,情况良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