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蚬冈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8 21: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提升我镇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应急指挥能力,协调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后勤保障能力。1月22日上午,蚬冈镇在镇文体广场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蚬冈镇相关职能部门、卫生院、派出所、村(社区)以及群众等160多人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模拟我镇在开展日常高中风险地区专项应急风险排查中,发现某工厂一位工作人员曾去过高风险地区北京出差,与一名新冠肺炎确诊者有过密切接触,属于密切接触者,出差回来后一直在工厂里上班,没离开过厂区。根据流调结果确定密切接触者居住的厂区宿舍、工作的场地为最小防控单元,整个厂区为防控区域,按照上级要求蚬冈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在24小时内完成防控单元内(约100人)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等候区、测温区、信息采集区、样板采集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演练过程中被采样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分批进行体温测量、现场登记、核酸采样。在核酸采样过程中,蚬冈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迅速、专业地为受检人进行杨采样。采样结束后,再由专门的车辆将样本运送到指定机构进行检测,各受检人员可登录《广东省新冠病毒检测信息系统》查看核酸检测结果。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加演练的医务人员冷静应对、操作规范,充分展现了蚬冈镇在疫情防控中协同作战水平。同时也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应急处置意识和水平。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片1.png


受检人员分组有序排队等候检测


图片2.png


受检人员有序进入测温区


图片3.png


现场发现一名发热人员被转移临时隔离点


图片4.png


医务人员采集受检人员信息


图片5.png



图片6.pn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