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安全检查不打烊 节假生活保平安——蚬冈镇开展中秋节、国庆节前后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0 16:0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市安委办《关于开展中秋节前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的通知》要求,蚬冈镇严阵以待、毫不放松,从抓牢节假日安全检查工作、筑牢森林防火网、加强督查工作三方着手,狠抓隐患排查,推动整改到位,确保全镇中秋节、国庆节前后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绷紧弦不放松,抓牢节假日安全检查

节点同时也是考点,越是节假日,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检查越是要全力以赴。近日,蚬冈镇党委书记刘飞带队,镇应急办和执法办组成检查组,到辖区商超、药房、便民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现场发现疫情防控登记信息不健全、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同时督促镇应急办要对节假日后人流量大、人员密集场所要做好“回头看”检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二、宣传检查并行,筑牢森林防火安全

近日,蚬冈镇副镇长关院红带队到南联村森防检查点开展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检查,详细了解森林防火的风险点,督导检查点做好森林火灾源头防范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人员入山登记,严防放假期间村民携带火种进山,剔除人为原因造成的火情。同时,蚬冈镇应急办积极推动张贴开平市森林防火令“村企校”全覆盖,将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到位。


2.jpg

3.jpg


森林防火检查



4.jpg

5.jpg


森林防火宣传落实情况

三、强化联合检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近日,根据市安委办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局联合蚬冈镇和安全生产协会专家组成督查组,先后前往开平市粮食仓储项目工地、开平市庆晖食品有限公司、蚬冈老上海云吞店、蚬冈兴兴饭店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现场查看了建筑工地圆锯机、深基坑、高塔吊和食品生产车间、疏散通道等设施场所,全面检查安全主体应急预案演练和安全生产资料准备情况。要求各生产单位要加强应急演练、定期维护消防器材、张贴安全警示标志、配备完善指示标识、应急灯和防护措施,特别是在建筑工地的深基坑周围装配护栏及夜间警示灯,确保安全防护无死角。


6.jpg

7.jpg



8.jpg


安全生产检查

接下来,蚬冈镇将积极研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开展有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检查,积极开展森林灭火应急演练,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节日前后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