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建、管、养、运”同发力,织就乡村“幸福网”——蚬冈镇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0 18: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农村公路是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蚬冈镇一直有力推动农村公路的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四好农村路”,联合多方力量,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编织魅力侨镇“幸福网”,为蚬冈文旅产业发展添加“润滑剂”。

一、以“建设好”打下牢固基础

蚬冈镇在建设过程中,以改善路域环境为抓手,摸清关键节点和难点,排除潜在纠纷和隐患,协调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先后完成长乐中和村道硬底化工程,禾眠村道“单改双”扩宽升级改造工程、开平市第三中学门口路面维修工程、风湾桥重建项目工程,建改农村公路共61.008公里,完成所有行政村和100人以上自然村通村道硬底化,为“四好农村路”建设打下牢固基础。


01蚬冈镇建设好农村公路-1中和村道(1-4四宫格).jpg



01蚬冈镇建设好农村公路-2禾眠村道.jpg



01蚬冈镇建设好农村公路-3三中路口.jpg



01蚬冈镇建设好农村公路-4风湾桥.jpg


蚬冈镇建设好农村公路

二、以“管理好”做到责任明确

蚬冈镇全面推行“路长制”管理模式,落实“路长制”分级管理,所有农村公路设立“一路一长”,设立乡有监督员、村有护路员的体系,开展日常巡查,从以前的“无人管路”到现在的“有路必管”。设立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各村设置劝导员,在节假日高峰期、交通繁忙路段维持交通秩序,整治超高超限等危害公路现象,宣传“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今年开展相关整治行动18次,完成整改或宣传1574人次。


02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jpg



03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2.jpg


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

三、以“养护好”创建长效机制

形成稳定机制,将日常养护经费落实到位,蚬冈镇通过聘请第三方养护公司,对辖区内所有道路进行包干养护,实现“有路必养”的目标,农村公路管养质量不断提升。完成蚬冈加油站至金鸡交界、蚬冈镇政府至赤水交界的太阳能路灯安装工作,为群众晚上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04完成省道路灯建设.jpg


完成省道路灯建设

为争取更多的上级农村公路养护资金,蚬冈镇积极申报并开展线路采集工作,2022年玲珑线等8条村道成功纳入2022年道路数据库,线路总长5418米,为“有路必养”提供更有力的资金保障。


05农村公路管养-1联登村道打草(1-4横向滑动).jpg



05农村公路管养-2联登村道.jpg



05农村公路管养-3蚬横线道路管养.jpg



05农村公路管养-4镇府门口道路管养.jpg


农村公路管养


06线路采集工作.jpg


线路采集工作

四、以“运营好”服务人民群众

提升公共交通运营质量,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蚬冈镇以解决人民群众的需求为目标,在道路交通建设方面扎实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一是积极向上级申请农村道路奖励资金,建设集客运、物流、旅游、超市“四合一”为一体的蚬冈公交车站,同时配套公交车亭一个,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改善群众的出行环境。二是联合多方开展实地调研,完成风洞村613路公交车(义祠站-金鸡站)线路优化调整,增加三个公交站点,解决周边群众出行难问题。


07蚬冈公交车站.jpg


蚬冈公交车站


08禾眠村道公交站点.jpg


禾眠村道公交站点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