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保春耕,促生产!蚬冈镇全力开展水塘河道清淤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9 10: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江门市、开平市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蚬冈镇全力开展推进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淤泥清理工作。



一月初,蚬冈镇召开水塘河道清淤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冬春时节水塘河道清淤工作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水塘河道清淤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把开展清淤工作作为落实“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任务来抓,各村委会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好冬春黄金时节开展水塘河道清淤工作,为今年春耕灌溉和防洪度汛做好充足准备;要迅速摸清辖区水塘、河道、农田灌排沟渠等水体淤积情况,着力解决部分水塘、农田灌排沟渠污泥淤积、排水不畅、功能减退甚至丧失等问题,扎实推进清淤工作有续开展,努力把这件惠及广大农民群众实际利益的实事办好;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清淤工作,引导群众成为清淤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


会后,蚬冈镇各村委会迅速行动、积极落实。据统计,全镇清淤行动取得良好阶段性成效,各相关部门及各村委会正全速全力推进水塘河道清淤工作,全镇已发动群众150多人次、出动机械169台班,累计完成水塘清淤1000多亩,清理河道、农田灌排沟渠约17.2公里。通过对淤泥、杂草等的清除,有效解决了农田灌排沟渠淤积影响灌溉问题,有效提升了水塘储水能力和排渠行洪排涝能力,改善水质环境,保障“水安全”和“水环境”双达标,进一步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切实保护辖区生态。

下一步,蚬冈镇将抓住汛前的有利时机,持续开展清淤专项行动,加大对水塘、河道、农田灌排沟渠的清淤工作力度,补齐短板,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保护水生态质量增强防洪排涝能力继续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冬春清淤工作中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