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开展农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蚬冈镇举办地力培肥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13 17: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培肥我镇耕地地力,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等工作,提高我镇农户种植管理水平,促进农民增产增收,3月7日上午,蚬冈镇联合开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举办地力培肥技术培训班。江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派驻蚬冈镇第一书记廖达君、开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梁伟雄到会指导,镇农业农村办公室、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各村委会农业干部、农户约80人参加培训。

图片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江门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黄健超高级农艺师授课,旨在让农民了解更多的土壤改善科普知识、水稻选种、水稻栽培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控技术。课堂上,黄健超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围绕“土壤改善、水稻选种、水稻栽培种植技术、病虫害预防技术”主要内容,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农户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通过培训使农户掌握种植实用技术,培肥地力,科学防治病虫害。

图片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黄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让他们了解了土壤培肥的重要性,掌握了种植的技术,增强了种植信心,今后会将此次培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农业实践生产上,实现增产增收。

下一步,蚬冈镇将进一步加大与行业单位的技术合作力度,强化技术的培训与推广,提升农户科学种植的技术能力,更好的推进蚬冈镇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