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2016年蚬冈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0 17:0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6年蚬冈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蚬冈镇政府2016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蚬冈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蚬冈镇兴华路3号,邮编:529381,电话:0750—2522388)。
    一、概述
    2016年,我镇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增强政务信息公开实效,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主要体现如下:
    (一)加强网络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完善政务网站,增加公开栏目,优化网页界面,加强网站信息发布功能。
      (二)完善信息报送网络。加强及时根据人员调动,调整各办公室的信息员,并加强对新进人员的培训。同时,加强对信息的搜集和管理,对信息进行把关、筛选,并按时公开上报。
    (三)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构建信息发布和公众互动的新平台,2016年,我镇发布官方微博585条,微信316条。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6年,我镇政务网站发布信息共102条,其中信息动态类74条,公告信息类19条,政策规章类1条,其他类别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当前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信息的数量、质量和时效性还要进一步提高;二是缺乏专职工作人员,操作员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针对上述问题,下一步,主要是从加强机关单位内的部门协作为工作改进切入点,对信息公开工作不太熟悉、不太积极的情况,按照集中培训、互动交流的办法,适时举办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加强学习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也在一定程度在提升工作积极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