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开
2018年蚬冈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8 09:3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现公布2018年蚬冈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内容涵盖蚬冈镇政府2018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蚬冈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蚬冈镇兴华路3号,邮编:529381,电话:0750—2522388)。

一、概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为主线,以服务中心、方便群众为立足点,以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为重点,围绕中心、贴近民生、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工作主要体现如下:

(一)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镇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本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政办,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在贯彻落实《条例》的过程中,结合本单位实际,进一步规范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操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制定信息报送奖励办法,完善信息报送网络。我镇制定了《蚬冈镇信息报送奖励实施办法》,保障网站的内容长期更新,完善网站信息的监督管理,加强对信息的搜集和管理,对信息进行把关、筛选,并按时公开上报。

)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构建信息发布和公众互动的新平台2018年我镇政务微博运行“中国侨都—开平蚬冈”粉丝数140微博数200原创微博数150微信公众号“开平蚬冈”关注粉丝数264,已发布信息数176人大建议22条,均完满答复代表。内容上主要是涉及农业、环保和交通方面。这些建议是群众和社会关心关注的热点,也是我镇工作的重点。我镇按照办实事、求实效的原则,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以办理建议和提案为契机,切实做好各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8年,我镇政务网站发布信息共183条,其中信息动态类130条,公告信息类20条,政策规章类7条,其他类别2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

当前我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缺乏专职工作人员,限制了信息公开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拓展;是公开内容的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是公开内容实用信息不多,有待进一步贴近民生、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查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针对上述问题,下一步,我镇将加大工作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新的突破主要是从加强机关单位内的部门协作为工作改进切入点,对信息公开工作不太熟悉、不太积极的情况,按照集中培训、互动交流的办法,适时举办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加强学习信息审核、发布、监督等工作,促进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也在一定程度在提升工作积极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