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蚬冈镇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蚬冈镇人民政府 > 蚬冈概况 > 村居之窗
蚬冈镇蚬冈墟社区居民公约
发布日期:2021-09-02 10:4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保障集体和居民的合法权益,实现居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目的,经社区“两委”研究决定,并经社区党员、居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准则,结合本社区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社区居民公约。

第一条  热爱祖国,共建新社区。热爱祖国、热爱社区,建设社区,自觉维护社区荣誉和利益,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公益活动和志愿者活动。

第二条  言行文明,助残帮贫。讲文明、懂礼貌、不讲脏话、粗话。发扬爱心助残的优良传统。

第三条  尊师重教,崇尚科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开展文明健康的文娱活动,不看淫秽书刊,录像等,不参与赌博、吸毒,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第四条  遵纪守法,爱护公物。社区居民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好居民。

第五条  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生活垃圾倒入指定位置,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环境优美社区。

第六条  尊老爱幼、邻里团结。发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邻里之间要相互多往来,增进交流,和谐相处,要互尊、互助、互爱,以礼相待。

第七条  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红白喜事。提倡文明治丧,禁止丧事活动影响他人,文明祭祖,推行火葬,节约用水、用电、用气。

第八条  破除迷信,移风易俗。提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邪教组织,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参加邪教和非法组织活动。

村规民约11-坎田.doc

村规民约10-春山.doc

村规民约09-横石.doc

村规民约08-长乐.doc

村规民约07-春一.doc

村规民约06-群星.doc

村规民约05-蚬南.doc

村规民约04-风洞.doc

村规民约03-南联.doc

村规民约02-东和.doc

村规民约01-蚬北.doc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